close

聽著對面女孩嘰哩呱啦的不停的說著話,

我安靜並微笑的聆聽著,偶爾會搭上個幾句回應,我正坐在回台南的火車上,

對面的女孩是巧遇的同校同學小呆,可說認識很久也可說完全不認識,

在大學報到的第一天,坐在面對宿舍餐廳門口的椅子,

看見一個身穿迷彩長褲與白T恤的白皙女孩,踩著輕快步伐踏進宿舍餐廳,

心情似乎頗為愉快,那充滿陽光與朝氣豋場方式令人印象深刻,

那時我就知道了小呆這個女孩,但直到大4下我們才認識,

小呆在學校算是相當活躍,參加熱音社與學生會,

我有點像是變態般的觀察了她快四年,她的一舉一動總是引人注目,

剛好我們又有許多共同朋友,只是我們不認識而已,

所以不能怪我對她這麼熟悉,有一天她突然走過來跟我說.....

「你是不是有個朋友叫番仔?」

「恩,對阿。」

「有人說過你長的很像大學生了沒的發明王嗎?」

「........」

這就是我們第一次的對話,令我想對她比中指的對話,

之後,在學校遇到時,總會聊個幾句,

她才驚覺,原來我們系所都在同一棟大樓,可以說就在隔壁上課而已,

說怎麼從沒看過我,我很想回她說:「其實我大一開學第一天就知道妳了。」

她大概真的會把我當成變態吧。

其實我們的交集很少,但據我「觀察」結果,小呆是很愛熱鬧的女生,

看到她總是開開心心的,但是現在在車上,

我卻感覺到,她眼裡透出的寂寞感,別問我為什麼有這種感覺,

當每個話題或每個笑話畫上句點時,她的表情總是露出苦惱思索的表情,

在思考下個話題或笑話,我感到她很害怕寂靜,

很害怕被人冷落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活潑女孩會透出這種感覺給人,

我也不好奇的去了解,只是覺得「原來這也是個害怕寂寞的女孩」,

就在小呆又嘰哩咕嚕的講著我聽不懂的笑話時,我起身坐到她的身旁。

「好了,我在這裡,安靜的休息一下吧,別擔心。」

很突兀的說了這句話,但小呆也的確安靜的閉上眼休息了。

這樣做的目的,不是要接近她,而是想說可能可以給她點安全感,

小呆的目的地是男友家附近的車站,我則在前一站下車與她道別,

到現在,這是最後一次的交談,希望這女孩過的快樂。


些許的寂寞 就像香菸一樣品味過後如煙霧般消逝 留下淡淡的餘味

無盡的寂寞 就像毒癮一樣震顫身上每一根的神經 纏綿空虛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5206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