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慣例看到青在MSN上我就發了訊息過去

福態滿盈:『在幹嘛呢~想我嗎?』

福態滿盈 :『青親~』

青青河畔草:『0.0』

青青河畔草 :『我有事情想跟你說...』

福態滿盈 :『嗯?』

青青河畔草 :『我們還是當朋友吧....』

福態滿盈 :『我們用電話說吧?』

青青河畔草 :『現在嗎?等我一下,我上樓....』

福態滿盈 :『嗯~』


終於來了嗎?如果不能當面說出口,至少...親耳的聽妳說出口。


我也上去家裡的頂樓等了一下撥給了青。

「哩賀!」

「Hi!」

「妳想清楚了嗎?」

「嗯...」

「想清楚了,那選擇了就不能回頭了喔。」

「嗯,我知道,還有謝謝你,希望下一個女生會是你希望的那種。」

我聽到陣陣啜泣的聲音。

「怎麼哭了?被甩的人是我耶!」

「乖~別哭了,以後要照顧好自己,別被不好的男生騙了。」

「嗯....」

「再哭就不要分了喔!」

「為什麼到現在還對我這麼包容,我一直都不是你希望的女生類型。」

「雖然我說過我理想情人的樣子,但妳覺得我希望的類型到底是什麼呢?」

「乖~重要的是妳過的好,反悔的話,我一直都會在,放心。

最後一次換妳先掛電話吧,掰掰。」

「嗯....掰掰。」

沒有離情依依,沒有KissGoodbye,

可能我冷靜過了頭,但對於"沒感覺"這種理由,誰都莫可奈何。

幾個月以來,我們溝通了幾次,我要青好好想清楚,

決定了就沒有理由再反悔,但我還是給了青反悔的機會。

一句沒感覺了、感覺變了、感覺淡了,造就多少傷痛,

的確沒感覺可能是賞味期限過了、或是個性想法不怎麼適合,

但也可能只是"錯覺",只因為已經"習慣"

習慣了他(她)的存在,否則何必在分手之後,難過得死去活來。

我擁著一絲希望期待....

第一天

「從今天起,不會有早安晚安的床前暖語,要習慣喔。」

第二天

「之後會少了個人聽妳訴苦抱怨,要堅強。」

第三天

「好人三寶~消夜、司機、修電腦,沒機會享受了,

凡事要多自己來,要努力。」

第四天

「期末考要到了,不能沒事還要陪妳熬夜跟眼皮奮戰了,要加油。」

第五天

「今天最後一次上那個愛當人教授的課,別遲到了,要注意。」



 
 開始,我每天都會傳一封簡訊給青,

 一個多月後,寒假結束開學.....

提著行李回到學校附近的租屋處,嗯?

我這狗窩怎麼不像杳無人煙一個多月的樣子,連點灰塵都沒有,

隨手把行李一放,先往床上撲上去再說,

這一撲就讓我從下午3點睡到了傍晚。

快晚上了喔,行李整理一下來去吃阿婆水餃好了,

雖然阿婆又要唸著要我帶青去


『福:
         房間是我整理的,不會怪我不問自入吧?
         想通了一些事情,所以想趕快回來,這次想當面跟你說。

                                                                                青.....』

發現了小茶几上放著的紙條,整理完開門準備出門時,

打開門,門外站著拿鑰匙準備開門的青。

「福?你回來了。」

「青?小偷?小偷還有我家鑰匙!阿~~救命阿!」

我搞笑的亂吼亂叫。

「白痴喔,別鬧了,你應該感謝我沒把鑰匙丟了,

還提早回來幫你整理房間,請吃飯了啦!」

「原來兇手就是妳!害我回來沒事做就在床上睡到剛剛。」

「睡到剛剛?那你...有看到我留的紙條嗎?」

「紙條?有阿,只是上面沒說是誰留的,怪了。」

「真的假的?一定是我太緊張忘了。」

青慌張的表情還是一樣有趣。

「欸~等等、等等,妳說是妳寫的?那妳把內容講來聽聽。」

我怎麼這麼白目呢,心裡的小惡魔正在竊笑,青也看到我似笑非笑。

「就...紙條上面寫的阿,你一定又在捉弄我,我要走了,哼!」

「好啦好啦,阿不是有話要跟我說?」

「嗯....」

欲言又止欲言又止,再聽青支支吾吾下去我都得內傷了。

「好啦好啦,我問妳答吧。」

「喔,好。」

「妳想說妳知道我希望的另一半的類型了?」

「嗯。」

「所以愛情裡有沒有更好或更完美的對象?」

「可能有,但那不是最重要的,

誰知道下一個會怎樣,不如把握住眼前的。」

「所以愛情裡最重要的是什麼?」

「付出、磨合、了解、不計較吧...等等類似的詞彙。」

「其實我覺得妳一直做的很好,不要太要求自己了,

磨合要兩個人一起才能進行,我也在努力阿。」

「那.....今天還有其他重點嗎?」

「有阿,我想找回我忘了的習慣,一個除了愛捉弄我以外,

其他都很好的習慣,包容、體貼、溫柔....,

這個習慣早佔了我生活的很大部分,直到我丟掉他,我才發現他多麼重要。

「這麼好,那他有想找回妳嗎?」

「不知道,要問他。」

「妳知道他好期待有今天嗎?」

一伸手我把青攬在了懷裡,青又哭了,我唸著分手要哭,

復合也要哭,女人果然是水做的,青打了我幾下。

「謝謝你這麼好,老是包容任性的我。」

我要她趕快把眼淚擦乾,因為賣水餃的阿婆正等著我帶青一起去吃呢。

青妳知道嗎?我也要謝謝妳,因為妳也是我放不掉的習慣。



寫到後面其實我很想在增加一個女主角觀點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5206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