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個救生圈

是一個讓你脫離使你無法呼吸的寂寞依託

只是一個救生圈

是一個讓你脫離每晚歎息的依託

當上了岸

救生圈的意義全然而失

是否你會感激它

是否你會回憶它

當你的答案是肯定的

是否你會選擇它

帶著它給的依託

走過以後的每一個風景

走過一個個的日子

這些我都不知道

只有你知道

今天在海邊 我發現了一個救生圈

靜靜躺在岸邊 看起來爛爛的

我想你是否當了誰的救命恩人 卻被遺忘

人被救走 卻忘了你也極待救援

在海上漂流時 受到了風雨的磨難

甚至是與礁岩的激烈碰撞 但我想你無悔吧

看著曾經依靠過你的他離去 雖看不到他以後會怎樣

但你必定會相信他會過的很好

我靜靜在你身旁坐下 陪你望著海的另一邊

今天突然多了些感覺 是風帶來的海的味道

觸動心中的嘆息 或是你的遭遇令我感同身受

坐在你身旁 看著你 突然心中的獨白不斷冒出

但不要說出 現在不語更適合此時此刻

我知道說再多都沒意義 我們懂彼此的心

我不會把你帶走 該帶走你的不是我

我們只是同類人 或許繼續的等待

會有知道你堅毅如百年檜木的內裡的人來到

會有珍惜你給的依託把你帶走的人

但也許會直到風化 也沒人懂

我們偶然相遇 我只能陪你一些時間

畢竟我不屬於這裡 不該再這裡停留

臨走之前 終於

我還是對你說了一句話:

「謝謝你讓我可以又裝模作樣的寫了篇網誌,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5206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