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px-球來就打電影海報    

 

今天才看完去年就上映的這部國片,也好久沒寫心得文啦,

其實個人看電影實在很隨性,通常只會看一下劇情簡介,剩下什麼導演、演員卡司什麼的幾乎過目就忘,

或是朋友說"欸欸,這部片是哪個導演導的",基本上我都是"喔,是喔",因為我管他的,

我會想看這部片是有FU,有令我想看它的衝動,本來嘛~如果單純的想體會這部片給自己有什麼感受,

個人認為就是好好看它就對了,什麼都不用管,知道導演是誰就會"這導演的風格差不多就是這樣、

這的確是這導演會用的手法",或是知道演員是誰就會"這演員接的戲差不多都是那樣

(雖然開播也會知道是誰,但是就比較不會有先入為主的想法)",

所以我通常都是看完才會去找本片的資料,以加深我對這部片的印象與心得。

 

好啦~回到正題,我本來是一點都沒打算看「球來就打」,就覺得應該是普普通通的片子而已,

後來就為了打發時間,姑且一看,沒想到看之後是感覺"還不錯唷"

一部描寫職棒簽賭的電影,講述一位擁有台灣尚勇的肩膀的球員烏米,曾經因為一時糊塗,

收錢打放水球,而歷經風霜悔恨一生,後來因緣際會之下開始教球,

但烏米一直不願意好好帶隊贏球,因為烏米知道球隊背後有隻歐嚕嚕的黑手"BADA大仔"在操控,

打算培養一群以後能在職棒場上利用的球員,烏米不願這支球隊步上他的後塵,

決定對抗本就不該出現在運動殿堂的黑勢力。

 

有人說這部片票房表現不好,是因為實況對決的畫面太少了,

中間用動畫方式穿插,感覺有點Funny~

但依主題而言,本就是在講"場外"的事情,場內的部分本就是配角呀,

也許這並不合普羅大眾的胃口吧。人生不到最後,永遠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

自己失去了一些東西,便用自己的經驗傳承給接棒的人,

場內的勝負總會告一段落,場外才是一場用人生做籌碼的賭注,

球來了就全神貫注揮棒,任何事情都要專注以對,剩下的以後再說,

重點不是輸贏,而是贏(輸)了之後呢?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

其實片中有一個我覺得很重要又奇怪的角色"River哥",片頭開場,

River就因為台灣快輸球,小弟簽賭又干擾他看球賽而發飆,

台灣真的輸了之後,就把那個小弟痛揍了一頓,並說~

「野球對你是小事,對我來說是用生命。」感覺就是非常愛棒球的一號人物,

可是他卻是BADA大仔的副手,為了職棒簽賭不擇手段的老大,

跟似乎熱愛棒球的副手,成了很矛盾的地方,最後還把BADA大仔殺掉,

只為了能安靜看一場球賽,並在最後結尾部分又重複說了一次那段話,

我猜想這會不會是導演熱愛棒球的理念呢?所以硬是插入了一個傳達理念的角色,

用生命愛棒球,看球賽也要全神貫注。

 

 

 

 

 

 

依然是寫得不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5206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