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掃墓去不趣,對於掃墓,我想不會有人覺得它有趣,

每年都得做的一件事,每次都在重複相同的動作,就像是既定公事般無趣,

但掃墓其實擁有很大的意義,其一便是慎終追遠啦~雖然我追得很不誠懇啦!

 我都想說「洪家的祖先呀~讓子孫多賺點錢,子孫就多燒一點給祢。」 哈哈,

其二是凝聚家族的情誼,雖然離過完農曆年不久,但一年之中,

大概只有農曆年、清明、中秋等幾個節日,家族才會團聚吧,

次數也不算多,我想雖然清明離農曆年近,舟車勞頓一下回鄉祭祖聚會也無妨吧,

但這一點似乎對我都不是很中用,因為個人父系那邊的家族親戚,

平常很難得會"燒借問",只有有事情的時候才會找,這幾年的掃墓也不再相約同去,

各自前去,我想祖先有知也不愛樂見這情形吧,會造成這樣彼此間的冷漠,

原因積累已久,也不是我這代能處理的,只好順其自然的發展下去,可能有一天可以打破吧。

 

會想打這篇的主因是「今天掃墓淋雨了」,突然發覺非常非常久,

沒有享受雨天的美好,以前在下雨天總會感覺平靜,聽著窗外的雨聲,

適合發呆沉澱或睡覺(好睡覺才是重點吧),現在則是最好都別下雨,

因為外出上班什麼的都麻煩,汲汲營營於生活,根本沒時間體會天氣的變化,

以前是淋點雨又如何,感覺還滿舒服的;甚至國中當死小孩的時候,

雨下再大,我就是不要撐雨傘穿雨衣勒,一整個就是愛耍帥

這陣子在別人眼中,應該會被覺得在搞什麼鬼吧,找工作好像一點都不認真,

也不知道都在幹些什麼,我自己可能也說不明白,可走下去總會明瞭的吧。

 

感覺下筆思緒還是不流暢阿,真的荒廢太久了!

 

 

此刻滂沱,下在心中的雨,能否洗去一身世俗,換得再次煥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5206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