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做什麼?"

這句話很簡單

很容易說出口

也很容易的能刺到心坎裡

我室友上禮拜所被質問的一句話 他當場是說不出話來

這句話真的超傷的阿 信心完全被擊潰那種

他鬱卒很幾百天了吧 他是二技的 五專電機科上來的

來這短短的半年 老實說你要奢求他能學到何種程度

來這從頭學起 他浪費了五年 我浪費了三年

你質問他 說實話 我反而想質問你 為什麼招生要收不相關類科的學生

四技也就算了 還算有時間能學 二技呢 半年就馬上要進入畢業專題

一堆電子電機資訊類的學生 半年他們能做好幾%的準備來應付

什麼都不懂 都還是半吊子 為什麼要收?並且是用與設計類科升上來的學生

相同標準來看待 這樣是幫他們嗎? 是不是只是怕招生名額不足?

半年內你塞了那麼多東西給他們 他們到底能囫圇吞棗的吸收多少?

難道他們只是來讓高苑賺取學校利益的肉墊?搞不懂

以上都只是疑問與抱怨 再來就是在讀了之後怎麼辦



其實我升上來時 也在想到底我能做什麼 說真的

到現在也只是半吊子 根本沒有所謂的強項

但是要不要學?還是要學阿 能學就學 能做就做

基本上是人 都有他個人某一個最突出的能力

我的感覺上 不如把最強項目當作中心點 慢慢的涉獵

與這個項目屬性類型接近的東西 寫作能延伸到什麼

編劇 分場 分鏡 企劃 分鏡能延伸到什麼

鏡頭的掌握 視覺的設計

3D能延伸到什麼 較簡單的2D 虛擬場景的操作

2D向下又能到繪圖設計 虛擬場景可延伸到攝影鏡頭的變換與角度

由少至廣 由皮毛至精髓

重點不在於時間剩下多少 而在於你肯花多少努力去學

任何人都可以是你學習對象 你不會他會的 他就是你挖寶的對象

你週遭的人 不會只是你玩樂的同伴 更是能學習的榜樣

我前進的信念基於此 才能努力向前 我不敢說我做到多少

甚至我承認我也很想混水摸魚 但我試著去做 去盡力

或許別人看不到 但是人總求無愧於心就好不是嗎

認真做過了 總是會有人發現的

學 要學 不管多晚 就是學

下次有人再問你"你能做什麼?"

你就大聲說 別人能的我都能 豈不爽哉!




其實一開始聽到這件事時 並沒有多大的感觸

昨天我突然腦袋"登"的一聲 趴趴趴如幻燈片般 一段段文字畫面

便在腦中閃動 刺激我寫下這篇難得正經的文章

與我的室友勉勵之(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5206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