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疑問:

如果連舊東西都做不好,那所謂的創新不過是空談吧?

吃素吃素,但是現在仿肉類的素食產品,令許多素食者趨之若鶩,

這樣是真的在吃素嗎?


上個禮拜六趁著空檔去剪頭髮,跟老闆聊天,聊說我最近在幹嘛,

我說都在高雄拍片,不然就大掃除,我跟他說,要他幫忙找女主角,

老闆說,你們都在高雄,要找那邊的人比較方便,

我當然也知道,我只是隨口問問,聊著聊著,談到了我們拍攝的劇本,

跟老闆講了一下劇本的內容,老闆卻說,這些東西人家都用過了,

他說要有新的創意,新的想法,老闆似乎是個多聞的人,

多方面都有涉獵,每次講不同的事情,他總是能侃侃而談。

但是我卻對他所說的話不以為意,沒錯,的確現在這個時代,

你不創新求變,很快就會被刷下來,

但是你知道為什麼好萊烏的電影,每每都被人說一成不變,

故事類型走向,幾乎是千篇一律,在這個全球最頂尖的電影工業所在地,

難道他們不會想求新求變嗎?想,當然會想,但是有這麼簡單嗎?

而且他們還牽涉到一個前提,電影的商業價值絕對要大於創意,

目前他們所拍的老梗,的確是符合了觀眾的眼光,他們不可能賠錢拍片,

所以理所當然當然的,沒有商業價值的創作,理所當然的被淹沒。

想要有一個創新的作品,並不是那麼的容易的,甚至是可遇不可求,

哪天靈光一現,才有可能誕生一部驚世之作,所以一昧的追求新,

不如把舊做成自己的東西,做出屬於自己的感動,

也能感動別人的感動,然後再去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大作!



我媽是個素食者,所以我家裡用餐時,素食跟葷食都要分開,

有時候我會跟我媽去菜市場買菜,其實這個問題我疑惑很久了,

每每我看到我媽去買那些素食產品時,都覺得納悶,

知道嗎?那個店家的生意真的是好到誇張,而且我感受到,

那些顧客臉上都流露出狂熱的表情,每個人手上都大包小包的,

感覺就好像,這些產品是毒品,是鴉片,會上癮的,

而且幾乎所有的產品都是仿葷食的,有魚排啦、煙燻雞柳啦,

黑胡椒豬排啦、小熱狗啦,還有素鮑魚勒,當然這些我都吃過,

都是我媽買的,有些是真的做的很像,真怪。

就像我的納悶,他們是真的在吃素嗎?

我怎麼覺得他們是變相的再吃葷食,吃素只是吃個表面而已,

修口修口,這樣就算是在修口了嗎?

素食者還是不斷的再追求口腹之慾阿,這樣所謂的素食,

不過只是謊言而已,不曉得佛祖的看法如何,

說不定會感嘆到,"偶米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5206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