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愛情故事
阿光在今年進入高苑科技大學就讀,並選讀資訊傳播系為他的志願,阿光在班上『做人很成功』,所以人緣很好,小武是他的muchi,在參加新生的迎新時,認識了乙班的一位女孩,『星夜』,清秀的臉龐,一顆熱心善良的心,隨時帶著關懷的微笑,這位女孩正吸引著阿光,阿光決定要跟他做好朋友……….
某天:
阿光:『吼~都你啦!!輸一分』
旁白:此時阿光正在抱怨球賽輸了
小武:『SO? 』
阿光:『SO?阿魯巴啦~兄弟們上!! 』
兄弟們:『奇怪!?人勒~不見了』
旁白:『阿光心裡的OS:我知道你在哪,賣造』
在三宿陰暗的地下室逃生門裡,小武抽著菸』
阿光來了…….
阿光:『抽?在抽女朋友就跑了啦!! 』
小武:『是阿,已經跑了…』
阿光:『呃……為什麼? 』
小武:『他說沒感覺了,放心我沒事的』
阿光:『喔,那迎新去不去』
小武:『去阿,聽說乙班正妹很多耶!!何況我現在單身』
阿光:『願上天赦免你的罪』
小武:『幹嘛?又不會吃了他們』
阿光:『哈!走吧,上課了』

迎新:
旁白:『正在進行小組別各自自我介紹』
阿光:『我叫阿光,我想紅,我要當資傳最紅的人』
旁白:噓聲此起彼落
星夜:『星夜就是我,我沒那位阿光同學遠大的志向,我只想要平凡,擁有平凡的幸福』
旁白:阿光注視著星夜,覺得星夜是個特別的女孩
旁白:接下來是自由活動時間
旁白:阿光和小武…….
阿光:『ㄟ,怎樣』
小武:『什麼怎樣?妹很多而已,我有特別注意到一個叫”梓心”的女孩她好像也滿注意我的』
阿光:『是唷,剛失戀可別隨便找替代品喔』
小武:『再說再研究啦』
阿光:『…….無言』
旁白:『另一邊星夜與梓心
梓心:『跟你說喔,剛剛我那組有一個有小武的,說他要在迎新中找一個真愛耶!!
真好笑,說話又不正經,活像個色鬼』
星夜呵呵的笑著:『真的嗎?不過看你還滿注意他的,我這組倒是有一個很想紅的,她叫阿光,說話還滿有趣的』
阿光和小武同時打了個噴嚏……..
旁白:繼續下來兩天的活動
阿光:『小心!!把水球接好』
旁白:ㄆㄧㄚ!!破了
星夜:『不好意思,我沒接到』
阿光喝苦茶中:『沒關係,原諒妳,你也來一杯苦茶吧』
星夜:『原諒我…..虧你說的出口,苦茶好喝阿,你不懂得欣賞』
阿光:『你….得到我的真傳喔,你可以當冷后了』
星夜呵呵笑著:『好說好說』
阿光:『算了,學長姊他們是要讓我們精疲力盡,才肯讓我們休息是不是ㄚ』
星夜:『誰知道!!不過這樣才好玩咩』
旁白:回程上,阿光與星夜在車上遇見小武跟梓心兩人
阿光:『嗯嗯,留好你的手機號碼了,在學校應該還會常聯絡,畢竟是同系的』
星夜:『我也留好了』
小武:『你在幹嘛ㄚ?欺負人家小姐嗎? 』
阿光:『你白痴喔,我又不是你』
星夜:『不會ㄚ,小武看起來又不會欺負人』
小武:『嗯嗯』
梓心:『嗯嗯,不過是因為他不敢……』
阿光:『是阿,梓心妳好ㄚ,初次見面,小武有提過你』
梓心:『你是阿光對吧,我也聽過你嚕』
旁白:在車上經過一陣閒聊後,四人都各自睡著了
旁白:(火車已經到車站~阿~不是)遊覽車到學校了
旁白:下車後,阿光跟小武住宿,而星夜與梓心則在外面合租房子,在互相道別後各自回去
旁白:在宿舍裡……..
小武:『洗完澡,好舒暢阿,人生不過如此』
室友甲:『真的吼~! 你可以安心的去吧,祝福你~哈』
室友乙:『在此之前先把你”魔獸世界”的財產交出』
小武:『你們兩個死沒良心的,還是阿光最好』
阿光:『我是屬於死沒良心的那邊,抱歉!! 』
小武:『交友不慎阿..…天ㄚ』
室友甲:『你們兩個快去睡吧,很累了吧,明天還要上課的』
阿光跟小武:嗯~我們先睡了』
旁白:星夜與梓心也睡了
在星夜的日記本裡寫著………
兩天的迎新,很好玩,也很充實,認識了很多人,想必大學四年會很多采
吧,阿光……特別的人
旁白: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阿光‧小武‧星夜‧梓心四人的感情越來越好,一起參予各種活動,系上的、校內的都有他們的份,星夜也阿光越來越有好感,接下來我們直接跳到,聖誕節星夜對阿光告白的前夕吧…..

梓心:『你確定你要這麼做? 』
星夜:『是阿,我已經確定了,不想在猶豫下去了』
星夜:『所以我想拜託妳幫我製造我跟阿光獨處的機會』
梓心:『你打算什麼時候講? 』
星夜:『聖誕節吧,那是個充滿情感的日子』
梓心:『喔…..我知道了』
旁白:聖誕節當天,星夜以在台南迷路的理由,要已經回到台南的阿光去找他,當然小武也被梓心支開了
阿光:『你怎麼自己跑來台南??梓心呢? 』
星夜:『沒啦,他回家了,我自己跑來的,想說反正沒事來台南逛逛,結果就迷路啦』
阿光:『呃…..好啦,反正我也沒事,帶你四處逛逛好了,你想去哪? 』
星夜:『哈!!不知道耶,你帶路吧,讓你當導遊嚕』
阿光:『喔喔,我想想喔,下午3.4點了,帶你去阿祭打工的地方”伍巷”坐坐好了,再帶你去看夕陽』
星夜:『嗯,那走吧,我車子放阿祭那,等等給你載喔』
阿光(感覺怪怪的):『喔~可以ㄚ』
旁白:在看完夕陽後,阿光帶星夜到”8818”吃晚餐
阿光:『等等吃完,在帶你到林默娘公園走走,在陪你回路竹吧』
星夜:『今天四處都好有聖誕節的氣氛喔,你看旁邊也坐著一對一對的情侶,你看我們是不是也像一對情侶』
阿光:『呵呵~是阿是阿,反正都單身,那今天就假裝一下吧,這樣才不會悶』
星夜:『是阿,假裝一下 (星夜想著某件事) 』
旁白:在林默娘公園
光跟星夜躺在草地上看著林默娘雕像
阿光:『林默娘,慈悲的長者』
星夜:『是阿,幫助人們得到心靈的沉靜,阿光你也是我心靈的依賴』
阿光:『什麼? 』
星夜:『阿光,這條圍巾給你,今天我主要目的是想告訴你【我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
阿光:『…………』
星夜:『嚇到你了嗎?阿光你在人群中很活躍很閃亮,而我很平凡不起眼,你的出現激起我心中的漣漪,你帶給我很多歡笑,現在我想更依賴你,可以嗎? 』
阿光:『你是特別的女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別輕易看輕自己喔,現在請你給我一點時間,我要想想』
星夜:『好』
旁白:(好爛的情結喔~快睡著~我下一句是啥)梓心跟小武跳出來了
阿光:『你們….. 』
小武:『哈~從一開始我跟梓心就一直跟著你們了』
梓心:『嗯嗯~結果呢』
阿光:『……原來你們都知道了』
星夜(紅著臉):『吼…….你們跑出來幹嘛啦!? 』
梓心:『時機不對嗎?我覺得剛好呢!! 』
阿光:『這樣剛好,我也需要冷靜想一下,梓心妳就陪星夜回去吧』
梓心:『沒問題!! 』
小武:『那我陪你吧,阿光,我可以為你排解寂寞~哈』
阿光:『你滾回家吧,我要回家了,星夜我會告訴你答案的』
星夜:『嗯…..我會等的』
旁白:星期一上課時,阿光第一次沒來請假……..
只傳給星夜一封簡訊:『我們交往吧』
讓星夜高興的一整天
星期二,阿光還是沒來…..
又傳來一封簡訊:對不起我臨時有事,過幾天我會到學校的
星夜問小武為什麼,小武卻只閃躲著她,梓心也不知道
一連幾天阿光每天都會傳一封簡訊,要星夜等他,等到了週末,
星夜本來要去阿光家找他,但學校有事所以不能去,到了第七天
,傳來一封簡訊寫著:
光與星似乎不能並存 光太刺眼 會遮去星的美麗
雖然彼此想怒力 但晝夜之隔卻無法跨越
如果可以 我想成為城市的星光
與在上面的你互相輝映 我只能說抱歉
剛要開始便結束了 對不起
星夜發現不對勁,放下所有的事,跑到阿光的家,剛好遇到要出去的阿光父親,他跟星夜說了,阿光現在醫院加護病房,阿光在星期一要回學校時,路上發生車禍,醫生說大概撐不過今晚了吧,星夜茫然了,他跟著她父親趕到了成大醫院,見到了梓心與小武
梓心:『星夜你怎麼會來….. 』
小武:『……….. 』
星夜:『你們為什麼騙我!? 』
梓心:『我們怕你經不起打擊』
星夜:『所以你們就瞞著我,要瞞到什麼時候,瞞到阿光走了嗎? 』
梓心:『我們….. 』
小武:『我知道我們不對,現在阿光在裡面急救,他大概……. 』
星夜:『不會的……他會好的!! 』
旁白:『晚上11點半~醫生出來了』
星夜:『醫生~病人怎樣了』
醫生:『唉~你們進去見他最後一面吧』
旁白:星夜衝了進去,阿光虛弱的看著星夜
小武:『讓星夜單獨與阿光說話吧』
星夜:『阿光你怎樣?你不會有事的,你會好起來的』
阿光:『看到你這麼擔心,我好捨不得』
旁白:星夜一直流著淚,打從他知道阿光出事後,似乎沒停過
星夜:『不………. 』
阿光:『哈~你被騙了,我已經沒事了,不然我怎可以說這麼多話,醫生跟我說我已經度過危險期了』
星夜:『什麼…?那剛剛醫生怎麼說…』
阿光:『我叫他騙你們的』
旁白:此時梓心跟小武跟阿光父母親都衝進來了
小武:『好小子,敢騙我們,等你好了抓去丟高苑湖』
梓心:『星夜,好了別哭了,沒事了』
阿光:『呵呵~賣拉』
父母親:『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阿光:『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星夜抱歉了』
星夜:『沒關係,快好起來就好,你傳給我的簡訊是你打的嗎? 』
阿光:『應該是吧,我不記得了,隱約好像每天都會拿手機按一些東西,但好像沒什麼意識』
星夜:『嗯……』
阿光:『星夜,我只當你一天的情人了,但這一天等於永遠永遠』
星夜:『嗯嗯~這是永遠的約定喔』
旁白:終於光與星,跨越了無法相擁的界線,雖然星無法顯現他的美麗,但沒關係,因為它擁有了光的溫暖
旁白:『對了,阿光最後還是被丟進高苑湖了~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5206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